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日本友人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20:02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肖姗)日本第21次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植树访华团一行28人,昨天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了悼念活动。

  敬献花圈、默哀……由日本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先生率领的访华团成员,在纪念馆的祭奠广场以各自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遇难者的悼念之情。

  白西绅一郎已是第21次来到南京,他希望用植树这种形式表达他们的忏悔和歉意。他说:“日本过去发动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灾难,对此我们表示最深切的歉意。我们想通过植树活动表示沉重的反省之意。我希望日本人不要忘记他们曾给南京人民带来的伤害,更希望广大日本青少年来南京了解历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为建立真正的日中友好打下坚实的基础。”

  前天,访华团成员还在珍珠泉公园栽下绿树。自1986年以来,日中协会每年都组织各界人士来南京植树。21年来,已有千名友好人士在我市珍珠泉公园种下了5万多棵象征和平的友谊之树。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