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南京将办大屠杀图片展 多幅照片首次露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8:06

  晨报讯 (记者黄益) 《南京大屠杀最新照片公布 经历60年清晰可辨》刊登后,立即引起了市民和专家的高度关注。据了解,昨天新浪网上刊出的那4张照片虽然并非最新图片,但其意义和史料价值重大,照片上的英文说明,修正或填补了目前的不足。据专家认定,此次新发现中有8张照片是从未公布的,南京市民在下月中旬应该能“先睹”。

  最新照片早就公布了?

  昨天,新浪网上转载了4张关于南京大屠杀的照片。这组被称之为《南京大屠杀最新照片公布》的图片,立即引起了网友和市民的关注。“这不是最新的照片,我们馆早就有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表示,所谓的最新发现值得商榷,因为在他们馆也能看到这几张图片,有的早在1985年就在该馆的展览馆中展出了。

  上网图片非8张最新照片

  “新浪网上的那4张照片,的确不是最新的”,南京师大大屠杀研究中心主任张连红告诉记者,网上的这4张图片在其他地方应该也能看得到,的确不是最新的,但这次发现了这些照片的原始说明,它们记录了日军更多的残暴。张连红教授称,这些照片和说明的史料价值非常高。据有关研究者确认这次发现有12张照片的说明从未见过,其中的8张画面是首次面世。

  市民下月中旬可“先睹”

  既然网上的照片不新,市民什么时候能看到最新照片?张连红称,在今年的12月27日,南京将召开一个有关南京大屠杀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众多专家呕心编写的大型丛书《南京大屠杀史料集》问世,该丛书共有28本,最新发现的这些图片将在28卷中出现。张连红教授称,《南京大屠杀史料集》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如果时间和条件允许,很可能在12月13日前后,市民就能看到这些最新照片。张教授还透露,接下来市民还能看到其他最新的照片,在今年12月8、9日,将在南师大的随园和仙林校区举办一个大屠杀图片展,虽然规模不大,共有100多张照片,但里面很大部分也是首次与市民见面,展出图片由南京收藏者吴先斌先生提供,照片全是日本人自己拍的。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