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多伦多中日留学生合办图片展介绍南京大屠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3:24

  中新网11月17日电 多伦多大学的中国学生联合会同日本学生日前在校园内举办了纪念二战胜利图片展,在校内引起强烈回响。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图片展由多伦多大学中国大学生联合会主办。展出的作品大多来自中国官方所搜集的图片、照片、文件、纪录和资料,另外本地的加拿大史维会也提供了不少资料。图片展的内容集中介绍二战时日本侵略中国的情况,并重点突出南京大屠杀、慰安妇、731部队等内容。

  据中国大学联合会的马奕阳介绍,这次活动从今年夏天开始策划,期间联合会与多个学生组织合作,包括日本学生会、新加坡学生会、马来西亚学生会等。各学生会都对展览投入极大热情,尤其是日本学生会,基本上承担了近一半的研究工作,另外中日两国的学生共同完成了资讯搜索和对外宣传工作。

  马奕阳表示,图片展吸引了各族裔的学生前来参观,其中白人学生在图片前停留的时间最长。许多学生看了图片后都瞠目结舌,表示以前完全不知道这段日本侵略中国的历史。很多人在南京大屠杀和731部队的历史图片前,表情凝重。

  图片展览得到不少专家学者的肯定,包括多大TrinityCollege院长MargaretMacMillan、多大东亚研究院教授KenKawashima、多大知名历史教授CarolChin和白求恩故乡博物馆负责人Scott Davids等名人均应邀在展览中轮流演讲。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