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在宁高校台湾新生凭吊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3:15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刘远)在宁高校台湾学生“爱在南京”活动启动。昨天,80多名台湾新生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如图,南京日报记者崔晓摄),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敬献了花圈。“简直不敢想象,太灭绝人性了。”在万人坑前,南京医科大学学生黄丞蔚告诉记者,“30万!这一骇人听闻的数字,我在台湾时就已经知道,真没想到今天能够亲眼见证这一‘疯狂的数字’,日军南京大屠杀的行为太灭绝人性了。”问及心情,他反复地说,“愤慨”。

  在与台湾学生的交流中,记者了解到,他们当中,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凭吊遇难同胞。“第一次感受到如此沉痛。”南京医科大学学生陈人谦感叹,“爷爷奶奶就是当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时避难台湾的,我小时候就常听他们为我描述日军的暴行。这次有机会来南京参观,心情比听老人们讲述时更为沉痛,这里记录的与他们所讲的如此吻合。”

  参观完江东门纪念馆后,学生们又前往中山陵拜谒,继而游览了明孝陵、阅江楼、天妃宫、静海寺等地。据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古斌介绍,今年的“爱在南京”活动,组织台湾学生进行一系列参观游览,让他们了解祖国历史文化,爱在南京,更爱祖国。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