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巡展到达武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2:19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宣传部、南京市委市政府、武汉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12·1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武汉巡展》19日上午11点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上午,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昌尔出席了开幕式,武汉各界群众代表600多人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12·1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作为中宣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三个重要展览之一,在北京展出引起强烈反响。根据中央领导的指示,按照中宣部的部署,要到沈阳、武汉、广州三地进行巡展。巡展第一站沈阳已圆满结束,此次武汉是第二站,时间从9月19日至25日,第三站是广州,计划在今年10月中旬进行。

  昨天,工作人员还在展览现场意外发现了一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家住武汉江岸区的90岁老人葛国华女士。老人祖籍南京,1950年随丈夫工作调动到武汉前,一直与家人住在南京管家桥。南京大屠杀事件发生时,她的舅舅、叔叔等3名亲属被日军杀害,22岁的她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当时丈夫在国际红十字会当埋尸队队员,她就带着两个孩子在难民营避难,但不幸的是,两个孩子均在营中冻死,大的才3岁,小的刚满1岁。听说大屠杀史实展来到武汉后,昨天一早,老人就要求家人陪她过来看看。站在一幅幅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史实照片前,她老泪纵横,激动地说:“应该多办这样的展览,让更多的后人了解真相,了解历史,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倪秀萍)

(来源:扬子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