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加州华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0:41

  中新网8月2日电据凤凰卫视发自洛杉矶报道,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美国加州的华人华侨纪念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的系列活动已经全面展开。加州各地的华侨团体纷纷参与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包括座谈会,图片展和电影回顾展等活动。

  由加州多个侨团联合主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和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系列活动陆续展开,活动中展示了大量的珍贵图片,见证了当年细菌战,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等历史事实﹔

  有关抗日战争题材的电影也开始陆续放映;在侨界举行的座谈会上,还邀请了美国和韩国的战争见证人发表演说。侨界代表表示,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对未来。

  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副会长陈军说:“回顾历史的同时,我们要认真反思如何在未来的长河中发挥新一代华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

  曾经参与过抗战的95岁国民党党员徐来清表示,纪念抗战胜利不是老生常谈,作为那段历史的过来人,他认为,日本每年的国防预算目前在全球军备投资中仍然排名第二,因此持续呼吁抗战胜利的意义是有必要的。

  华侨们表示,纪念活动吸引了很多年轻华裔和小孩子参加,他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些活动教育下一代,促进世界和平。

  时间:8月2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