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她让世界了解南京大屠杀 南京为张纯如塑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34

  中国将为以《南京暴行——被遗忘的大屠杀》一书享誉全球的已故美国华裔女作家张纯如制作两尊雕塑,一尊安放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一尊赠给张纯如在美国的家人。

  该雕塑由南京油画雕塑院院长王洪志创作,来自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的官员、中国雕塑学会的专家21日在北京对其泥塑稿进行了审定和讨论。

  张纯如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一个华裔移民家庭,曾在美联社和《芝加哥论坛报》担任记者。1997年在大陆进行了为期两年的调查采访后,她出版了轰动世界的英文畅销书《南京暴行———被遗忘的大屠杀》,第一次让欧美人士翔实地了解了南京大屠杀。该书已经再版十余次,印刷近100万册。去年11月9日,张纯如被发现在旧金山自杀身亡,享年仅36岁。

(来源:都市快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