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香港将举办大规模抗战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9:55

  新华网香港5月26日电(记者向剑帼)香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时间跨度最长的抗战纪念活动将在一周后举行。有关方面预计,将有超过30万人次的香港市民参与纪念活动。

  香港各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活动筹委会26日举行记者会,介绍香港各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活动情况。据全国政协委员、筹委会执行主席李国强介绍,全港已有超过680个团体和340多位社会知名人士和各大社团领袖积极参与纪念活动,他们来自香港的各个界别。

  李国强表示,希望通过纪念抗战胜利,激励港人爱国主义精神,把“一国两制”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他说,纪念活动对香港市民特别是青少年,也是一次丰富多彩的国民教育。

  香港各界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系列活动将从6月3日开始。当日举办的“抗战时期的香港”图片展,将展出一批珍贵的历史文献,其中部分史料是首次展出。其后将陆续举办“香港各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晚会”、在港抗日游击战士与专家学者座谈会、香港抗战遗址一日游、大型抗战历史常识问答比赛,以及抗日电影播放会等10多起活动。整个活动将延续至今年年底。

  李国强说,筹委会还将组织香港优秀学生赴内地实地考察抗战历史。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