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美华人举办南京大屠杀图片展呈现真实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5:34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纪念南京大屠杀67周年图片展览11日在纽约皇后区亚太事务中心开幕。

  展厅内悬挂有数百张各类历史照片,记录了日本军队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滔天罪行,包括侮辱和残杀无辜平民,蓄意摧残中华民族,以及进行细菌试验等极端不人道的暴行等。

  展出期间并放映东京审判日军侵略与暴行的记录片,陈列的实物有关于南京大屠杀的多种书籍、报刊和录影带等,特别是最近从马骥牧师后裔家中借到的珍贵历史原件,这些当年的书信和图片等重要史料均属首次对公众展出。

  纪念南京大屠杀受难同胞联合会负责人陈宪中表示,该会每年都举行相关纪念活动,并持续多年收集相关历史资料,今后并计划扩大与美国主流社会合作,在全国各地的学校举办史料展览,期许让更多的西方人士认识到日本政府在二战期间的种种罪恶暴行。

  陈宪中指出,海内外华人应对日本政府的侵略野心保持高度警惕,因为日本首相和政府公然赞颂侵略战犯,视他们为弘扬国威的英雄,并胆敢修改教科书,篡改历史,挑拨各国与中国的关系,为推动复活军国主义做必要准备。

  据悉,根据观众要求,主办单位决定将原计划为期两天的图片展延至13日结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