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纽约举办为期3天的《南京大屠杀图片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4:37

  人民网联合国12月12日电记者邹德浩报道:为纪念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67周年,美国纽约纪念南京大屠杀受难同胞联合会将在纽约法拉盛亚太事务中心举办为期3天的纪念图片展览。

  这次展览的内容包括有关南京大屠杀的照片、书籍、图片以及其它珍贵的原版录影胶带等,其中有首次展出曾经拍摄南京大屠杀纪录片的美国牧师马骥后裔所保存的珍贵书信。展览期间还播放东京审判日本战犯和揭露日军暴行的纪录片,包括本月刚刚去世的当年南京大屠杀的受害者李秀英的演说纪录片。

  纪念南京大屠杀受难同胞联合会会长陈宪中表示,这次举办的南京大屠杀67周年纪念展主要目的是唤醒海外华人对日本的侵略野心保持警惕,另一方面也是借展览纪念前不久自杀身亡的《南京大屠杀》一书的华裔女作家张纯如女士。

  纽约皇后区社区学院的浩劫资料档案中心负责人舒尔曼博士和教育外展联络处主任傅鲁格博士表示,他们还将与纪念南京大屠杀受难同胞联合会明年7月至9月,联合举办大型图片展。展览将先在纽约皇后区皇后学院展出,然后再把所有的展品复制,在全美各地学校巡回展出,作为历史和人道主义教育的教材,使更多的美国民众了解日本军国主义者在亚洲制造的人类最大浩劫的真相,唤起世人的警惕,防止历史悲剧重演。

  同时,纪念南京大屠杀受难同胞联合会还将与有关学校合作,把日本侵略中国的这段历史编辑到课本中去,作为中学生的阅读教材,以填补美国中学生对日本侵略东亚历史的空白。

(来源:人民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