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台湾声讨日本侵华军制造南京惨案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4日16:14

  人民网香港12月14日电 台湾消息:台湾著名“保钓行动”人士、台北县议员金介寿以及中华爱国同心会的一批骨干,昨天在日本驻台北交流协会前举行抗议活动,声讨日本侵华军制造的南京大屠杀惨案,谴责日本靖国神社成员藐视中国人的伤痛,企图在台湾设立分会。

  据证实,日本专门赞助靖国神社的组织“崇敬奉赞会”负责人一行3人今年11月底到台湾活动,希望在台湾的日本遗族加入这个组织,进行交流。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个组织希望明年初成立台湾支部。若此计划成功,将是靖国神社在海外成立的第一个支部。对此,中华爱国同心会特地选在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65周年的日子举行抗议活动,并前往“外交部”和“内政部”递交抗议书,要求当局坚决禁止靖国神社在台湾成立分支机构。

  中华爱国同心会会长周庆峻在抗议现场向媒体表示,靖国神社要来台湾成立支部,是藐视中国人的感情,一定会引发冲突。他说:“靖国神社有3位代表到了我们台湾。它是想在台湾成立一个靖国神社的分社。所以,假如说台湾政府允许它在这边成立分社的话,是摆明侮辱我们中国人。所以我们到这边来就是要求政府不能让靖国神社在我们台湾成立。”

  中华爱国同心会的成员表示,他们一定要让政府明白,允许靖国神社在台湾成立的行动将是十分危险的,后果也是严重的,他们一定会抗争到底。(吴酩)

(来源:人民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