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日本民众集会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4日16:12

  新华社东京12月14日电(记者张焕利)在侵华日军制造南京大屠杀65周年之际,由日本东京都高中教职员工会、反对修宪和一切战争法市民网络等民间团体组成的“日本不要南京大屠杀重演会”14日下午在东京社会文化会馆举行集会,悼念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

  会上发言的各民众团体代表强烈要求日本政府正视历史事实,真诚地与亚洲邻国友好相处。日本龙谷大学教授田中宏在演讲中说,日本人不应忘记日本过去发动的侵略战争给被侵略国家的人民带来的惨痛灾难。日本在侵略中国、朝鲜及亚洲各国期间,犯下了罄竹难书的野蛮罪行。特别是1937年日军侵占中国南京后,对当地居民进行了烧杀、奸淫、抢掠,制造了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南京大屠杀。他指出,今天在这里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就是为了不使日本再次走上危险的道路,不再重复可耻的过去。

  应邀专程前来东京参加集会的南京大屠杀受害者仇秀英、谢桂英以自身惨痛的经历,控诉了侵华日军在南京的暴行。两位受害者的血泪控诉使会场上的许多听众掉下了眼泪。

  集会结束后,与会者还在东京街头举行了约1小时的追悼游行,悼念南京大屠杀的死难者。

(来源:人民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