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日本友好团体举行南京大屠杀殉难者悼念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6:18

  新华社南京8月15日电(姚玉洁 徐机玲)来自日本大阪、神户、长崎的日本友好团体,今天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南京大屠杀殉难者悼念集会”。

  在纪念馆“万人坑”遗址陈列厅的累累白骨旁,日本“铭心会”访中团、神户·南京心连心会访中团和长崎日中友好希望之翼3个日本友好团体,向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敬献了花圈。在“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的横幅前,40多位日本友人手握写有“祭”字的白色小牌子,低头默哀,祭奠30万亡灵。

  已连续17次到南京举行悼念会的日本“铭心会”会长松冈环女士说:“65年前,日本在中国燃起了战火,烧杀抢掠,犯下了滔天罪行。南京大屠杀是其中规模最大的屠杀事件。现在日本右翼势力否认侵略、否认历史,是丧失良知的愚蠢行为。我们今天在30万死难者面前表示决心,一定要把真相告诉下一代,决不让战争再次发生。”

  神户·南京心连心会访中团团长佐藤加惠女士则认为,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的30年间,日本右翼势力极力否认南京大屠杀等历史事实,完全违背了两国人民渴望和平的愿望。她希望通过民间的交流活动,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真实的历史,加强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

  长崎日中友好希望之翼访中团团长高实康稔对南京人民遭受的苦难表示悲痛。他说:“日本国内右翼势力出版了大量歪曲事实的书,误导了青年一代。这是日本人民不允许的。我们一定要把南京大屠杀的悲剧铭记于心,致力于中日友好发展。”

(来源:人民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