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首页 > 其他罪行 > 细菌战 > 正文页
侵华日军细菌战及其活体实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8:24
侵华日军细菌战及其活体实验(组图)
有关专家绘制的当时被固定在731安达野外实验场木桩上受实验者的素描图。

侵华日军细菌战及其活体实验(组图)
有关专家绘制的当时被固定在731安达野外实验场木桩上受实验者的示意图。

侵华日军细菌战及其活体实验(组图)
有关专家绘制的当时731安达野外实验场入口遗址的示意图。

  专家证实,为了实现吞并邻国称霸世界的野心,日本军国主义者当年采纳了日本军医大尉石井四郎“缺乏资源的日本,要想取胜只能依靠细菌战”的献计,从而确定了进行细菌战的战略,想以最省事的代价,赢得侵略战争的胜利。

  侵华日军先后在东北的哈尔滨和长春、华北的北京、华东的南京、华南的广州以及南洋的新加坡、马来西亚设立大型细菌战基地和工厂,又在中国63个大中城市设立分部和工厂。细菌研究“成果”广泛用于战争中,曾在中国20个省内进行细菌战。他们在进攻、退却、扫荡、屠杀难民、消灭游击队、摧毁航空基地等方面,无不使用细菌战,在中国形成了疫病大流行。

  据统计,有据可查的就有27万无辜人民死于细菌战,军方的死亡人数还没有统计进去。而由于疫病蔓延造成的死亡人数更是不计其数。

  七三一部队是侵华日军设在中国规模最大的细菌战部队,也是世界战争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支细菌部队。石井四郎于1932年将日本国内的实验基地转移至满洲,在哈尔滨市以南的二背荫河镇建立了细菌实验工场,1935年转移至平房。

  资料证实,这支部队在长达12年的时间里,疯狂研制鼠疫、伤寒、赤痢、霍乱、炭疽、结核等各种病菌、并在至少5000名中、苏、朝战俘和平民的健康人体上,进行过包括活体解剖和各种生物菌培养在内的大量惨无人道的实验。

  二战结束前,日军为消灭罪证焚烧和炸毁了大部分资料和设施,部分资料移交美军,对战后西方研究细菌战产生了重大影响。七三一部队自始至终都是围绕侵略、征服和屠杀而进行的,他们所谓的研究完全背离了科学的轨道和人道文明的准则,它的历史是一部充满血腥的罪恶史。

  近年来,中国专家学者通过多年的调查取证,发现了日军细菌实验的“特别输送档案”、野外人体冻伤实验等大量资料。2002年9月,中国有关专家宣布在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安达实验场遗址处发现了11枚土陶制细菌弹片,同时确认了关押细菌实验活体的“囚室”遗址的存在。这是中国在受害者和加害者证言基础上,首次发现当年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进行野外人体实验的最直接证据。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