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首页 > 其他罪行 > 劳工 > 正文页
中国劳工对日索赔拟在国内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20:16

  中新网12月5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中国劳工对日索赔案律师团律师康健昨天对外宣布,由于没有在规定的期限内收到强掳中国劳工日本企业的劝告书回复,中国劳工对日索赔将谋求在国内诉讼。

  目前,律师团正在论证法院如何立案受理等方面的关键性法律问题。

  康律师介绍,中国被掳往日本劳工联谊会和中国劳工对日索赔案律师团分别于今年8月24日、10月31日和11月2日向8家强掳中国劳工日本企业递交了内容为敦促其正视历史、承担责任的《劝告书》,其中日企北京代表处2家,日企上海代表处6家。而在规定的一个月期限内,除了收到一家日企的内容为“正在诉讼中,无须回复”的答复以外,没有收到其他企业的任何回复。

  律师团昨天还对外公布了现存24家日本企业每家当年强掳中国劳工的具体人数,其中最多的两家为三井矿山和三菱材料,企业登记的数字分别为5368人和2525人。

  针对中国劳工对日索赔的问题,康健介绍说,在日本的诉讼已达10年之久,但以败诉居多。现在律师团希望在中国的法院起诉,并可以进行集团诉讼,也就是说诉讼对所有劳工都有效。在日本没有这样的诉讼,只能对原告有效。律师团认为在中国提起诉讼是必要的也是正当的。(韩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