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吉林又发现9枚日本遗留的化学武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4:44
吉林又发现9枚日本遗留的化学武器(图)
9枚日本遗留的炮弹就是在这个院子里发现的。

  3月26日下午,吉林省龙井市东盛涌镇龙山村内发现9枚日军遗留的化学武器,29日,军方将化学武器封闭运走。记者4月10日获悉,外交部、总参谋部将于近日派专家到龙山村进一步处置发现炮弹并含有化学毒物的场地。

  村民院子里挖出9枚炮弹

  4月10日8时许,记者来到吉林省龙井市东盛涌镇龙山村。一位70岁的村民告诉记者,村民们知道接触炮弹很危险,这次发现炮弹后,村民及时报告了警方,警方迅速赶来进行了处理,大家并没有感到担心。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许根家,但没有见到许家人。许根的邻居告诉记者,3月26日挖出的9枚废旧炮弹中,3枚体积较大,长约40至50厘米,直径有10多厘米;另外6枚炮弹相对较校这9枚炮弹中除1枚小炮弹前端略有破损外,其他8枚都完好无损,没有液体从炮弹中流出来。

  炮弹是日军遗留化学武器接到报告后,延边州公安局派警力对炮弹隔离处置和现场警戒,同时将情况向军方汇报。

  3月28日,吉林省军区专家及延边军分区有关人员赶赴现场,经检测后初步确认9枚废旧炮弹为日军遗留的化学武器。29日上午,沈阳军区相关人员赶到现场,经复检,确定9枚炮弹均为日军遗留化学武器。专家对院内土壤检测,发现含有化学毒物。3月29日15时许,9枚炮弹被军方包装封闭运走,同时,埋藏炮弹的土壤也被装进塑料桶运走。村民们说,运走的土装了100多个大桶,随后又对院子进行了消毒。

  当地可能还有遗留的炮弹

  4月10日,记者来到东盛涌镇政府,该镇的党委书记金鹰国在接受采访时说,村民曾反映距龙山村东侧不远的承田沟(音)有类似的炮弹,而龙山村村民的饮用水都是山泉水,而那些藏匿地下的炮弹日久会生锈腐烂。当地政府担心有毒炮弹一旦液体泄漏,村民的健康将受到影响,他们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到此探测,寻找这些藏匿的炮弹并将其运走。

  截至发稿时,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外交部、总参谋部将于近日派专家到龙山村,对含有化学毒物的场地做进一步的处置。 (实习记者史大伟报道/摄)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