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日本律师出书揭露侵华日军“三光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1:19

  日本大月书店最近出版一本书名为《在中国河北省的三光作战--日军在北疃村的屠杀》,通过对曾经遭受侵华日军烧杀抢掠的中国河北省中部农村地区的调查,以大量事实揭露了日军在侵华战争中对中国人民实施的“三光政策”(杀光、烧光、抢光)。

  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些负责中国战争受害者要求赔偿诉讼的日本律师。他们在书中列举了大量侵华日军的野蛮罪行。参与调查并撰写本书的律师小野寺利孝在书中写道,在日本几乎没有人知道日军在中国进行三光作战,残害中国人民的历史事实。“为了构筑日中友好与和平,通过解决战争遗留问题表达日本正在采取措施‘克服过去’是不可或缺的”。

  据这本书记载,北疃村位于河北省中部农村地区。侵华日军以这里是八路军活动据点为由,于1942年5月对北疃村进行了大扫荡。日军向村民躲藏的地道施放毒气,造成1000多名村民和民兵死亡。使用毒气的事实在当时日军指挥官的手记中也有记载。(新华网记者 张焕利)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