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日军遗留化武贻害中国纪录片震惊日本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4:30

  录片《来自苦泪盈眶的大地》在东京上映

  日军遗留武器贻害中国,日本观众震惊

  新华社东京3月2日电(记者蓝建中)谴责日军遗留武器特别是化学武器罪行的纪录片《来自苦泪盈眶的大地》,2日开始在东京日中友好会馆礼堂上映。

  《来自苦泪盈眶的大地》导演海南友子女士亲临现场主持上映会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现年33岁的海南友子为制作这部纪录片多次前往中国,走访了多个受害者家庭,自费投资约400万日元,前后花费了1年时间。

  放映结束后,观众纷纷留言,对日军遗留武器给中国人民造成的伤害感到震惊,并对日本政府拒不对受害者进行赔偿表示不解。观众坂田和子女士对记者说:“战后60年来日军遗留武器仍在危害中国人民,了解有关事实是每个日本人的责任。”

  此次上映将持续到本月9日。自去年9月以来,该片已在日本各地上映了约40场。

  为配合《来自苦泪盈眶大地》的上映,题为“日本与世界的毒气战”的展览当天也在日中友好会馆礼堂开幕。展览内容包括日本进行毒气研究、开发和制造的历史,日军在侵华战争中使用毒气的罪行,以及日军遗留化学武器给中国人民造成的伤害等。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