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台湾展出日本实施三光政策惨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6日15:27
台湾展出日本实施三光政策惨照(图)
1913年日军侵犯台湾泰雅部落实施「三光政策」时惨绝人寰的砍头镜头。(台湾《民生报》图)

  台北讯,昨天是日本无条件投降五十七年纪念日,一项名为“送历史回部落”的出发仪式在台北市“二·二八纪念馆”前举行,台湾原住民女“立委”高金素梅强烈呼吁日本政府,将所谓“高砂义勇队”的台湾原住民姓名从靖国神社的祭拜名册中删除。

  台湾“部落工作队”成员张俊杰指出,1913年至1914年间,日军攻打台湾北泰雅,厉行杀光、抢光、烧光的“三光政策”,日军从桃园复兴乡向东越过台湾中央山脉,攻到花莲太鲁阁,造成泰雅族原住民重大伤亡。

  高金素梅指出,大举杀戮之后,日军对台湾原住民实施“蕃童特别教育”,导致大多数泰雅族同胞不知日军曾以“三光政策”杀勠部落;而幸存的幼童长大后,还参加日军召募的所谓“高砂义勇队”前往南洋参战,结果战死两万多人,而他们的姓名竟被日本列入靖国神社,与战犯、刽子手并列接受祭拜。

  日前高金素梅等赴日本东京向靖国神社方面递交抗议书,要求将原住民先人的牌位撤出。但对方以“无法做主”回应。

  据台湾《民生报》报道,昨天开始的该项“送历史回部落”大型照片展,展出八十张珍贵历史照片,是在1913年由日军侵台时的随军记者在最惨烈的战役中所拍,均是日军侵台大举杀害原住民的铁证,并送回日本印制成所谓“战功册”。后被台湾“二·二八”纪念馆负责人在日本的旧书摊发现带回。

  明日开始至10月25日,该照片展将陆续在岛内二十所山区部落附近的中小学巡回,展出的学校沿当年日军进攻路线安排。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